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基于web的内网应用访问控制,允许授权用户访问只对内网开放的web应用,实现类似VPN(虚拟专用网)的功能。通过WebVPN服务将用户的外网计算机变成内网接入终端,享有与内网计算机同样的资源访问权限。居住在校外、或因公出差、出国的学校师生,只要连上互联网,就能依然方便、安全地访问校内所有授权资源、使用校内各种授权的应用系统,例如访问校内图书馆数字图书资源、使用校内办公自动化(OA)系统审批公文等、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处理、财务系统等办理相应原来必须在校内办公室完成的所有工作。

区别于传统VPN技术,WebVPN无需用户做任何配置或安装客户端软件及浏览器插件,支持电脑和手机直接使用,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11、Edge、Safari等浏览器。直接在网页上通过身份验证即可进入内网应用,大大降低使用门槛,提升用户体验。

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非校园办公区域使用;

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使用方法:

1、使用Chrome、Firefox、IE11、Edge、Safari等浏览器请勿使用微信或企业微信直接打开WebVPN链接)打开https://i.jsu.edu.cn打开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登录页面;

2、系统将会跳转学校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校园ID用户名、密码登陆;

3、登陆成功后即可访问页面中校内资源,如需要访问的资源不在资源列表中,可在页面地址栏中输入需要访问的域名或者校内资源的链接访问资源。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