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级新生校园网激活指南

2020年09月27日 11:24  点击:[]

为了方便2020级新生使用校园网,便捷地开通上网账户,我中心特开通了企业微信自助激活网络账号、修改密码的服务,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激活校园ID

2、使用绑定校园ID的手机号码或微信登陆吉首大学企业微信。

3、登陆企业微信后点击工作台;

44A90

4、因后台需等待同步数据,请在成功加入企业微信2小时后(否则将报“企业微信后台与平台后台人员结构不一致”错误),点击进入“掌上吉大”,找到“校园网”;

5、新用户点击“修改密码”,即可完成网络接入账户的激活;

BA99

6、吉首校区用户使用网络账号(即学号)和修改后的密码即可按校园网接入指南使用校园网。

7、使用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开启无线,如手机设置中“WLAN”,选择并连接“JSU-WLAN”,有IPv6的需求可以选择连接“JSU-WLAN-IPv6”。

//nic.jsu.edu.cn:8080/_mediafile/nic/2019/09/26/3i8va88t53.jpg  

8、连接WIFI正常获取IP地址(一般为10.252.8-15打头,查看是否获取正常IP请查看《配置DNS、DHCP及IP的常见问答FAQ》)以后,笔记本电脑、手机会自动弹出认证页面,如无弹出请在系统原生浏览器中输入http://wlan.jsu.cn点击认证登陆,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后点击上线,教职工用户使用00+工号形式如001234,学生用户使用学号登录如:2019400001,默认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请及时修改默认密码防止盗用,修改后保存好密码,详见《网络账号密码修改FAQ》

//nic.jsu.edu.cn:8080/_mediafile/nic/2019/09/26/6kx1xxmt53.jpg

9、出现下图表示认证成功,认证成功后AP设备会主动断开WIFI连接,手机会在1分钟内自动再次连接JSU-WLAN,完成上述步骤后即可使用校园WIFI访问校内外资源。如果在附近连接保存过其他WIFI的SSID,请再次手动连接JSU-WLAN,否则手机会连接其他WIFI而不能使用校园网。使用有线接入校园网时,请注意完成认证登陆后,需等待1-2分钟待系统下发认证后的上网IP后,才能正常使用网络。

//nic.jsu.edu.cn:8080/_mediafile/nic/2019/09/26/3gsafqet54.jpg

无线、有线接入的认证周期为7天,登陆7天以后认证失效,需重新认证!

上一条:关于学生宿舍寒假断网的通知
下一条:吉首大学企业微信正式上线公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