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学生宿舍新网络的通知

2021年02月27日 10:42  点击:[]


2021年9月16日23时起校园宿舍网有如下变更,请以新发布内容为准


各位新老同学: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上网体验,学校在努力打造一张网,一扇门工程 ,假期对我校身份认证体系做了升级改造。新学期来临,现将有关宿舍网的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1、我校校园宿舍网由移动、电信、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运营,同学们可以不受楼栋限制自由选择通信运营商,同一间寝室也可以支持不同运营商同时接入。

      2、为了实现“一张网”的目的,学生宿舍网账号与学校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了统一。校园ID账号就是宿舍上网账号。校园ID激活请访问学校公共信息服务平台https://i.jsu.edu.cn,根据指引完成激活。校园ID激活后还需与运营商账号进行绑定,具体绑定方法咨询各运营商。

    3、账号启用时间为91623时。账号统一后,老用户将不能使用原有账号密码登录宿舍网,需使用校园ID登录。

4、校园宿舍网SSID号为 JSU-WLAN-DORM

5、根据学校和运营商的《合作协议》,运营商继续提供“10/月,4M”和“30/月,30M”单带宽套餐。其他套餐请咨询运营商。

6、有关校园网的更多详情请访问信息网络中心主页https://nic.jsu.edu.cn

                                                                                                                                 信息网络中心        

                         2021916日       







学生宿舍网在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和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合作运营商多方共同努力下,利用假期完成了宿舍接入网改造。新网络启用之际,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改造之后,将启用全新的登录界面和上网方式。同学们可以不受楼栋限制自由选择通信运营商,同一间寝室也可以支持不同运营商同时接入;账号支持跨校区漫游。

改造后学生宿舍网络的上网方法:点击查看宿舍区域上网图文方法

1、改造后的宿舍网需要首先使用“校园ID”和运营商宽带账号进行绑定才能认证上网。校园ID需要激活设置密码方可使用。运营商宽带账号从运营商处获取。

2、账号绑定方法。

用“校园宿舍网账号”登录宿舍网自服务系统http://selfservice.jsu.edu.cn/Self,找到“服务”,再点击“绑定运营商账号”,再输入相应运营商宽带账号、密码进行账号绑定。绑定只做信息录入,密码的正确性需要自己验证!

扫描二维码进入自服务系统

3、校园宿舍网SSID号为JSU-WLAN-DORM。在上网认证页面,根据绑定关系选择相应运营商

4、套餐方面。根据《合作协议》运营商继续提供“10元/月,4M”套餐,新增“30元/月,30M”单带宽套餐。其他套餐请咨询运营商。

5、将于3月1日启用学生宿舍新网络。

如遇异常不能认证上网,请按网页详细方法操作!

特此通知。


运营商故障报修及校园经理联系方式:

使用校园宿舍网期间如遇账号、校园宿舍网密码错误、异常错误代码等相关问题请按提示操作请向运营商维护人员报修!

吉首校区

故障报修

移动 1520743092410086 电信:李1334963901310000 联通:蒋1560743760010010 (维护服务QQ群:753222880

校园经理

移动:梁经理  18707430707 电信:朱经理17774366093 联通:侯经理15674304787


张家界校区

三大运营商故障报修

报修电话:400-0744-009   报修地点:学生食堂一楼后勤服务大厅

校园经理

移动:万经理 19873554444 电信:陈经理 18974455238联通:秦经理 15607444765

吉首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2021年2月27日

上一条:2021级新生校园网络生活指南
下一条:吉首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启用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