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多媒体教室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

2015年09月18日 08:50  点击:[]

多媒体教室常见问题处理

1.USB不识别:现多媒体教室都已使用USB数据延长线作为U盘读取接口。其他面板上的USB接口和以前使用的开关盒子侧边的USB接口都已无效。请使用常规U盘拷贝数据,大文件如音视频文件等请提前拷贝至计算机D盘,移动硬盘、手机等设备不能保证能正常识别,如U盘连接USB数据延长线10秒钟后U盘仍无法识别,请联系多媒体教室管理员。建议老师们将上课所需的课件上传到百度网盘、QQ微云或其他网盘中,在教室下载使用,U盘只作为备份使用。

2.多媒体没有声音:现学校有新老两套多媒体设备,新式多媒体设备钢制讲台为开放式,音量默认为最小,如需使用声音请将电脑系统内的音量和播放器音量调到最大并轻触讲台上触摸控制面板的音量加大键,如不需要声音请轻触控面板音量减小键。老式多媒体教室钢制讲台为推拉门式钢制讲台,此设备声音默认为正常音量如无声音请先检查电脑系统声音和播放器声音有无静音,如都正常,请联系多媒体教室管理员。

3.显示器黑屏且投影仪蓝屏:按下触控面板的台式PC即可解决,显示器、投影仪均无显示或显示器有显示、投影仪无显示,请联系多媒体教室管理员。

3.教室电脑出现非windows桌面、或提示输入密码、卡死等情况:由信息网络中心管理的多媒体教室均使用的云端虚拟桌面系统即本地并无实体计算机,出现非windows桌面、或提示输入密码、卡死等情况请先在桌面任意位置点击鼠标按提示点击进入桌面,如果提示需要输入密码时去,可以尝试输入空密码(即直接进入不输入密码)或此类密码(当前上课教室号如60214,大田湾校区第一教学楼输入d1201、预科楼输入d103),如出现任务管理器未响应请点击关闭程序即可恢复正常。如无上述情况无法解决,请联系多媒体教室管理员。

4.教室电脑反应慢,经常运行中卡死:现多媒体教室是云端桌面系统,Windowds系统每次重启都会还原,保证上课环境正常无木马病毒。出现反应慢或频繁卡死可能是前堂课使用者U盘携带病毒接入过教室电脑运行。插入U盘时,请使用电脑的杀毒软件对U盘及系统进行病毒木马查杀。如出现教室电脑反应慢或频繁卡死请上课教师不要插入自己的U盘并及时联系多媒体教室管理员从后台对当前教室进行重启还原。


多媒体教室使用其他注意事项

1、多媒体设备在非教学时间段内无法使用一卡通刷卡打开设备,根据教务处课表提前一定时间通电开启刷卡权限

2、教师上课前在讲台读卡器上刷卡开启设备使用权限,按中控面板上面的上课按键,设备自动开启,下课后后按中控面板上的下课按键,设备自动关闭。如发现设备未启动或未关闭,教师可联系多媒体教室管理员

2、 所有设备将自动开启后,请勿乱按控制台面板。手动开话筒,电脑启动前请不要插移动硬盘、U盘。

3、 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将RGB线连接笔记本电脑,在控制面板上按“手提PC”,并将笔记本电脑显示进行切换。

4、 上课结束后请勿关闭教室墙上的电闸,以免影响多媒体控制系统的运行。

5、 上课时如遇设备或技术问题,教师拨打唐老师 电话 13487410461,61704,座机8564177,办公室为总理楼60200、60206。

6、 学生或非教学人员未经许可请勿使用多媒体教室设备。

多媒体教室故障联系人:唐老师 电话 13487410461,61704

上一条:​有害链接二三问
下一条:常见流行视频格式定义及特点全面详解

关闭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