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信息化中心简介

信息化中心成立于1997年,下设数据与应用系统管理部、信息规划与项目管理部、基础设施与网络安全管理部,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与实施。

学校建有连接吉首、张家界两地五校区、有线无线全覆盖的高速校园网,入网用户超过30000,出口带宽20G;建有云计算数据中心,承载学校所有关键业务;智慧校园建设初见成效,建成了数据交换平台、统一门户和统一身份认证三大平台以及教学、科研、管理等各类信息系统,实现了信息技术对学校主要业务的全部覆盖。以数据中心、网络设施为基础,以电子邮件、一卡通、网盘等为基础信息服务,以可信校园、OA行政办公、图书馆数字服务、后勤服务、数字档案服务等为公共服务,以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为支撑业务,以统一身份认证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为融合门户,最终服务于我校教学和科研两大核心职能的智慧校园信息架构初步建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