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校园

无线网接入

公共区域

信息网络中心布设的无线信号名称为“JSU-WLAN ”。学校各办公、教学楼栋、图书馆、食堂、田径场、体育馆、各广场均有覆盖,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等无线设备选择并连接“JSU-WLAN”,在自动弹出的认证页面中使用工号或学号完成认证,未自动跳转登陆认证页面的请参考《校园网络常见问题FAQ》

点击查看《入网详细图文步骤》


学生宿舍区域


学生宿舍网入网指南:

1、激活校园ID    访问https://pass.jsu.edu.cn/#/activateId激活校园ID,点击查看图文方法

2、办理运营商校园宿舍宽带       按个人需求自由选择在三大运营商营业厅或办理点办理好宽带套餐获取宽带账号密码 根据学校和运营商的《合作协议》,运营商继续提供“10元/月,4M”和“30元/月,30M”单带宽套餐,其他套餐请咨询运营商。如运营商不办理或推诿办理单带宽套餐可向信息网络中心0743-8563642反映或通过学校阳光服务平台反映。

3、校园ID与宽带账号绑定   使用校园ID(即学号,密码为激活校园ID时设置的密码,登陆自服务系统http://selfservice.jsu.edu.cn/Self;找到“服务”,再点击“绑定运营商账号”,再输入相应运营商宽带账号宽带密码进行账号绑定;

注:电信联通的宽带账号一般为手机号码、移动一般以0743开头,具体可以咨询营业厅,绑定过程只做数据记录并不会向三家运营商进行账号密码校验,提示绑定成功代表在自服务平台输入的宽带账号密码信息提交成功!宽带密码是否正确与否需要自己仔细核对!宽带密码一般在宽带办理现场纸质入网协议或通过短信给你,如果没有则向运营商咨询获取密码方式。只在一家运营商开通宽带则只要绑定该运营商的宽带账号!

4、在宿舍登陆上网   校园宿舍网SSID号为JSU-WLAN-DORM。在弹出的上网认证页面中,输入校园ID、校园ID密码根据自服务系统中的绑定关系选择相应运营商后,点击登录即可上网。

注:如认证页面未正常跳出,可以在手机或电脑默认浏览器中输入192.168.254.17并访问,系统将自动跳转登录页。

5、其他提示:

(1)认证系统已经开启了无感知认证(即使用某一设备连接JSU-WLAN-DORM在认证页面登陆以后系统将识别设备mac地址是设备保持在线,断开WIFI后重新连接不需要再次输入校园宿舍网账号密码就可以上网);一个账号允许的两台设备(一般为一台笔记本+一台手机)同时在线,第三台设备需要使用网络时,连接WIFI以后会弹出认证页面,如果前两台设备在线则提示“尝试抢占登陆”,抢占登陆成功后第一台设备将被强制下线,保持后两台设备同时无感知在线,免认证设备依次轮换。如无法同时使用手机+电脑请向运营商咨询。

(2)由于苹果iso、macos、新版本Android、Windows等系统更高的安全设置,部分iPone、iPad、手机、笔记本设备的MAC地址会发生变化,系统无法识别稳定的mac地址则会导致免认证失效,甚至导致不能允许两台设备同时在线,因此建议用户根据下方图示修改wifi设置,其他终端设备修改方法类似: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