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校园通信线路整改工作沟通会

2022年09月22日 08:17  点击:[]

2022年9月21日上午,我校信息化中心组织了电信、联通、移动通信运营商召开了“校园通信线路整改工作沟通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信息化中心主任肖志新对校园通信线路整改工作的背景及意义向与会各方做了介绍。他说,校园通信线路的安装不规范、架设不合理等问题一直是影响我校校容校貌、造成安全隐患的重要因素。随着近些年运营商和学校网络建设更新换代速度加快,该问题更是凸显和加剧。由于学校大部分通信管道年久失修,已经塌陷堵塞,无法连成网状管道,导致部分光缆只能裸露地表或者空中跨越,乱搭乱牵,严重影响校容校貌。今年学校进行了强电管网改造,在管道井中专门预留了弱电管,希望各运营商能按学校整改要求,及时对各管辖范围内的线路进行清理、整改。会上,各公司针对学校目前管网现状都纷纷献言建策。电信公司前期做了细致的踏勘工作,在会上展示了校园部分区域管网的CAD平面图,重要路段做了详细标注。会议决定在当前不可能进行大规模开挖修建管道的情况下,先解决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问题。

会后,信息化中心肖志新、杨霖两位主任与运营商代表一起实地查看了现场。

作者:杨霖 内容审核:肖志新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培训
下一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到中心宣布副主任任命决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