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培训

2022年09月30日 08:25  点击:[]

2022年9月28日下午,为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信息化中心特邀请湘西州委网信办、州公安局的专家对学校二级单位的办公室主任、网络管理员及新进行政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培训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张家界校区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

州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科长,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P)欧阳国强在讲座上给大家做了题为“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的报告。从国际网络安全态势、国内网络安全态势及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州公安局网技支队大队长许淑华做了题为“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的报告。从网络安全现状、典型案例剖析、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三个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报告。许队长在报告中特别举例说明了在2022年度的网络攻防演练中我省部分高校由于系统漏洞和因为师生缺乏网络安全意识所造成的网络安全事故。他强调说网络安全威胁大约70%来自于内部,而其中的80%以上威胁是由于系统使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不足或操作不当造成。他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意识决定安全”“网络安全 人人有责”,以避免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信息化中心主任肖志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欧阳国强、许淑华两位专家百忙之中拨冗来我校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今天的培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防止平时工作中细小的疏忽造成重大的网络安全事故。

作者:周慧 审核:肖志新

上一条:信息化中心召开第二次通信线路整改工作会
下一条: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校园通信线路整改工作沟通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