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园无线入网指南

2019年09月26日 17:20  点击:[]

校园无线入网指南

为了让广大师生在校园里更加便捷地使用网络资源,学校信息网络中心逐步在校园办公区域及公共区域覆盖了无线网络(即WIFI)。同学们、老师们通过网页认证即可免费连入校园网以及互联网。下面对接入方法进一步说明:

吉首校区使用方法:

第一步:使用手机、平板或者具有WIFI功能的电脑开启无线,如手机设置中“WLAN”,选择并连接“JSU-WLAN”,有IPv6的需求可以选择连接“JSU-WLAN-IPv6”(使用IPv6时,部分对IPv6支持不够友好的网站会存在打开缓慢、无法打开等问题,一般情况不推荐连接)。

第二步:连接WIFI正常获取IP地址以后,笔记本电脑、手机会自动弹出认证页面,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后点击上线,教职工用户使用00+工号形式如001234,学生用户使用学号登录如:2019400001,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请及时修改默认密码防止盗用,修改后保存好密码。

第三步:出现下图表示认证成功,认证成功后AP设备会主动断开WIFI连接,手机会在1分钟内自动再次连接JSU-WLAN,完成上述步骤后即可使用校园WIFI访问校内外资源。如果在附近连接保存过其他WIFISSID,请再次手动连接JSU-WLAN,否则手机会连接其他WIFI而不能使用校园网。

注意事项:

1、 账号允许2台(教职工为3台)设备同时在线,且在7天内无感知免认证登陆,7天以后则需要重新认证登陆。如果无法自动跳转认证,可以尝试手动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lan.jsu.cn进入自助服务页面跳转认证。

2、 如果设备数超过3台可进入自助服务对终端设备进行解绑操作。输入错误密码达到10次时,账号将会被加入黑名单,请勿多次输入错误账号密码。

3、校园无线网正处于完善阶段,现已覆盖沙子坳校区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演奏厅、食堂、室外广场等处;大田湾校区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均有覆盖,剩余部分区域也将逐步覆盖。

张家界校区及沙子坳校区实训楼使用方法:

第一步:使用手机、平板或者具有WIFI功能的电脑开启无线,如手机设置中“WLAN”,选择并连接“JSU_WLAN”。

第二步:完成连接正常获取IP地址以后,笔记本电脑、手机一般都会自动弹出上网认证页面,在认证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张家界教职工用户使用办公上网账号,学生用户使用学号登陆如:2019400001,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登陆界面如下图所示,完成认证后即可接入校园网以及互联网。

注意事项:

1、如果连接后没有自动跳转认证请在地址栏输入以下链接:http://192.168.253.252

2、张家界校区现阶段只在图书馆和第一教学楼部分教室覆盖无线网络,请有需求的用户在此区域内使用。

如有其他问题,请点击下方链接访问信息网络中心网站了解。https://nic.jsu.edu.cn或联系信息网络中心:8563642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网站群平台、阳光服务平台管理使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新型勒索病毒有关情况的通报

关闭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3642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信息化中心      邮编:416000